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教育

来源: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教学安全管理,贯彻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师生员工人身利益和公共财产安全,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结合工作实际,于学期初第2周开始,对实验室开展实验教学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在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监督下由实验教学任课教师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接着,任课教师对上课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读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最后,所有学生签订《实验室安全教育责任书》。 

任课教师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上签字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要求所有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开展实验教学的师生全部参加,涉及了包括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陶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在内的七个院系的二至四年级学生。 

任课教师宣读安全教育内容与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责任书》签字

有安全才有保障、有安全才有发展。安全工作是实验室日常工作永恒的主题,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对院系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全管理,坚持教育先行,实验室会进一步拓展安全教育途径、强化安全教育方法,提高认识,常抓不懈。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20年9月22日


平顶山学院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07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