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实验室安全教育

来源: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教学安全管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师生员工人身利益和公共财产安全,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在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结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在本学期第2周对实验课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1. 接受安全教育对象

本学期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上实验课的全体教师和学生。

2. 安全教育时间

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在第2周开展,每个班级具体的安全教育于实验课开始后的前10分钟进行。

3. 安全教育形式

安全教育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先由实验室管理员对实验课任课教师进行安全教育,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为内容进行教育,任课教师签署安全责任书。

任课教师签署安全管理责任书

二是任课教师对上课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为内容进行,并要求所有学生签署责任书。

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

4. 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的主要内容

1)进入实验室的所有人员,必须整洁、文明、肃静,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严禁把食物和易爆易燃物带入实验室;

3)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学习习惯;

4)严禁随意摆放和破坏消防器材,禁止随意插拔接头;

5)不随地吐痰,不乱放杂物;

6)不得私自带走实验室设备;

7)离开教室前关闭计算机、电源和门窗。

在安全教育过程中,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都能够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认真进行安全教育和规章制度的学习。通过安全教育培训,让教师和学生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9311




平顶山学院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07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