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来源:  时间:2023-09-29  点击数:

 

软件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软件学院于9月27日进行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警示、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安全事故的处理等方面着手,根据软件学院实验室的特点,特别强调讲解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实验室突发应急事故的处理办法。现场演示了触电应急救援,消防器材的使用,紧急疏散的要点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沟通和演示,并表示不仅要注意实验室中的安全,生活中也要注意安全意识的培养,生命是第一位的,一定会遵守学习和工作的各项制度,从根源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蒋帅老师给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平顶山学院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07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