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来源: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95上午,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喜顺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线上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参加本次安全教育的人员包括软件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等370余人。安全教育内容包含:实验室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学业安全和纪律安全12方面。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中,着重对实验室安全标识、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实验室突发应急事故处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张书记结合案例讲解实验室用电、防火、网络安全等应急对应措施,培训过程点赞不断。通过部分同学的直播刷屏留言可以看出,他们对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兴趣高昂,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要求。

此外,安排2022级新生于9月5日至10日通过智慧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进行学习,每人学习不少于6学时,学习完成后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新生在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并考核合格后,与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方可具备进入实验室资格。

软件学院始终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安全工作重点,列入日常管理常抓不懈。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为实验室师生警示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平顶山学院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077235